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【源藏】风之语23

1-2章/3章/4章/5章/6章/7章/8章/9章/10章/

11章/12-13章/14章/15章/16章/17章/18章/

19章/20章/21章/22章

 

说明:

纯架空,贝都因源×白狼藏

意外地爆字数了。不过节假日期间日更,可以保持到完结www


本章概括:源氏半藏爬山,就算架空背景不是岛田家的人只要是他俩也一样会爬垂直的墙(。)


23.

又过了几天,源氏来访。

虽然俩人已经关系好转能正常沟通,但源氏主动找他还是第一次。源氏过来前托海娜带了个信,小小的纸卷系在鹰的脚腕上。

信的内容很短,一共只有三行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来找你,半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曾让我见到你的秘密基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要把我的与你共享

 

半藏“啧”了一声,秘密基地这说法总让他想到些不愉快的回忆。“这是为你特别准备的房间。”那声音犹在耳边。而半藏也从未有什么秘密基地,充其量不过是他被逮住的那处洞窟:“找到你了,半藏。”

年长的雇佣兵晃了晃脑袋,把那些东西抛在脑后。他知道源氏只是无心之失,那小子大概不会考虑到这些。

他们两个关系修缮的速度几乎有悖于常理,半藏甚至从不顾及自身被伤到的可能性。没什么原因,他就是……就只是相信源氏而已。

他们两个的交流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,不仅是王子和雇佣兵的关系,还有截然相反的那层。半藏是往昔影响源氏最深的那个幻影,自从把两者的身份对上号,这小子就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低了。

而如今,他们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……不管他们两个中的谁都是这样。不再把自己假装成洪水猛兽、残虐暴君,而是直白坦荡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。

“幼稚。”半藏收起字条时自言自语地说道,他能想象到源氏咬着羽毛笔写字的模样。

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,源氏果然出现了。

半藏打开窗子,看见年轻的王子坐在院落一侧的矮墙上,优哉游哉地晃着两条腿。这小兔崽子没再传宫殿里那种繁琐华贵的服装,而是换上了一套轻便的劲装。

深蓝色的斗篷依然保留,身上穿着便于行动的短打,一侧手臂上系了带有吊环的系带,另一侧的手臂和肩膀裸露。这让他看起来更敏捷灵活,几乎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武士。

源氏看见前狼王露头后立刻笑了起来,他招手道:“我们走吧,半藏。”

 

说是所谓的“秘密基地”,但压根不是什么人迹罕至之地。

那反而是人人都肉眼可见的地方。

在外来者眼里,恐怕会以为沙漠地区到处是柔软的沙子,但正好相反,只有沙子的地区只占一小部分。大部分地表是坚硬而缺乏植被的岩石,堆积的卵石,或者其他干涸缺水的地貌。

而坚硬的岩石在这片沙地里形成的最具标志性的地貌,就是源氏所说的“秘密基地”了。

——那是一座无名的山。

在半藏曾经生活的北地,山是必然有名字的,人们甚至认为山有灵魂,神明选中了鹰来作为山神的化身。这大概是因为北地的猎手靠山吃山,总需要在丰饶又严苛的大山采掘、狩猎或者饮酒战斗。

但沙地联合王国不一样。这里的山地实在是太过贫瘠匮乏。几乎是直上直下的峭壁和石窟,光秃秃的石壁上连植被都没有,更别说有什么值得贪图的东西了。

无名的山仅仅是“存在于此”而已……大部分人连攀爬它的念头都不会产生,更别提试图登顶,就好比人们通常从不考虑去攀登太阳。

源氏从来不是“大部分人”,他是那个例外。

“来啊。”源氏一只手扣着石壁上风蚀的浅洞,脚踩在一个小小的凸起上,另一只手居然还敢伸出来对半藏招手。

“上来啊,我们一起。”他招呼道。

几乎直上直下的坡度对于多数人而言都很匪夷所思,但这对半藏而言显然也不成问题。他只是略微犹豫了一下,就紧随在源氏身侧,规划出了另一条路线,然后迅速攀援而上。

被认为是人迹罕至又毫无裨益、只有飞鸟能够抵达的岩石山巅,在他们两个眼里倒是易如反掌。

他们几乎是同时抵达巅峰,源氏在前,半藏在后。介于源氏先行一步,纯以速度而论大概不分胜负——不过他们这次本就没在争什么胜负。这只是两人一鹰在无事时的闲暇游览罢了。

“怎么样?”

当两人一同踏足到无名之山的巅峰时,源氏问道。

半藏在攀援的过程中一直嗤笑源氏的孩子气,他对美景和所谓“秘密基地”都嗤之以鼻。然而在真正抵达顶峰时,他却因自己所看到的东西而怔了一下。

他们能看到下方的所有区域,包括宫殿的绿洲、平民区的商会、集市,和更远地区蔓延开来的茫茫沙海。而下方的人则看不见他们,哪怕有人偶尔抬起头来,在光线渐暗的黄昏中,也只能看见与山巅融为一体的影子罢了。

正因为没有植被树木阻拦,所以这里的视野要比任何地方都开阔良好。这不是有着丰饶树林的大山,而是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。

仿佛将整个世界尽收眼底。

像是料到了半藏会有这样的反应,源氏露出了几乎有些得意的笑容。“喜欢这里吗?”他挤眉弄眼地对着半藏问道,“我也很喜欢……当我学会怎么爬这么高之后,我就认定这是我的秘密基地。”

源氏说话的时候,海娜在他身边盘旋,然后他抬起了胳膊,年轻的鹰稳稳地停在了他的小臂上。

他既是神采飞扬的青年王子,又是身手矫健的武者,亦是这世上断绝了传承的雀鸟语者,多重身份同时映在半藏眼里,让他想起初见源氏的时光。

在他们一起攀登前,太阳曾经已经落山了——至少半藏曾经这样以为。而现在他们肩并着肩站在山巅,半藏才发现自己对日落的判断有所偏颇,太阳还没有彻底落下,只是坠入了远处的漫漫沙尘之下。而现在,当他们两个爬到了足够高的地方,能够俯瞰云岚尘沙之后,快沉入地平线下的落日则再次出现在他们视野之中。

太阳已经不再是白昼里光芒刺眼的样子,反倒是红彤彤的颜色,温和而平易近人,任何人都能够直视。它缓缓地下沉,是那种一跳一跳每次移动一小截的样子,像是被沙海的地平线所吸引,又仿佛它是一个红彤彤的溏心蛋黄,而广阔的黄沙则是要接纳它的那个大碗。

半藏从未看过如此奇瑰而清晰的日落过程——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地方能比沙漠更加宽阔,而他和源氏所占的位置又是最合适的观景点。

他半天没说话,过了一会儿,才慢慢地开口。“这里很美。”他说。

“这里很漂亮。”源氏附和道,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

不管是北方的雪国还是南方的沙地,似乎只有一样东西是一般无二的,就是头顶这片日升日落、周而复始的天空。

无名的山巅确实很适合观景,无论是眺望远处的天幕、俯瞰宫殿的高墙、还是看近在咫尺的身边之人。源氏偷偷把目光转向半藏,半藏在专心注视时总会显得如此专注,不管是引弓射箭还是眺望落日。他们两个相距如此之近,以至于他能清晰地看见半藏蓬乱的鬓角,还有未及好好修剪的胡茬。

像是被这样的氛围激起了勇气,他对半藏说:“你知道吗?我有个礼物……一直想送给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半藏心不在焉地问。

这里的景色恐怕有些太好了,源氏想。这让半藏联想到了什么?远方,故乡,还是他曾经拥有但又失去了的北地帝国?他忽然清晰地意识到半藏曾统治过一个庞大的部族,不同于他从父亲那儿继承来的宫殿和封地。他是返祖现象的雀鸟语者,偏偏又是他父亲庇护下的孩子。

源氏止住了自己纷乱的思绪,他想告诉半藏的是别的东西。

别的更重要的东西。

“候鸟给我讲过很多故事,不止你们北地,还有一些更奇妙的地方。”源氏清了清嗓子,对着半藏说道,“在有些国家里,相爱的人如果打算在一起,需要准备一对一模一样的指环,这被叫做‘对戒’……在他们的文化里,相同的东西能够证明爱情。我觉得这样其实很好,假如是你有的东西,我也应该有,这才公平嘛。”

源氏自顾自地说到这里,而半藏转过头盯着他,完全不明白他想说什么。

于是源氏解开了自己的头巾和斗篷。

他今天穿得本就不多,一侧胳膊和肩裸露在外,除下斗篷就露出了赤裸的胸膛。所以在这个时候,他想展示给半藏的东西终于出现在两人面前。

半藏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……知道你没戴着它啦,在咱俩分开以后,你肯定不会主动戴上那东西。”源氏不好意思地说,“不过我肯定不会逼你,我想了想觉得明明应该是我先嘛,毕竟是我先喜欢上你的——”

“不……闭嘴!”他被半藏骤然拔高的声音打断了,有那么一刻,半藏的反应甚至像是被打了一拳似的,“不……不。”

源氏受到了惊吓,这不在他预计的规划在内——他无数次地排练过今天这柔情浪漫的场景,没跟半藏见面的前两天他还悄悄背台词呢,但他没想到半藏竟然有这么大的反应。他清晰地看见半藏的瞳孔扩散又缩紧,那是情绪极度激动时才会有的反应。天不怕地不怕的前狼王怎么会有这个?

不过在群星冷月的辉光下,凭借着惯性,源氏还是硬着头皮说完了:“我知道你不一定会愿意回应啦,不过我……我又不急,我愿意等。总之,呃……我,我想先把我自己……送到你手上。”

在源氏除下的衣物之内,就是他试图展示给半藏的“对戒”。

确实是十分漂亮的装饰物,做工精巧的金色小环,跟他曾经试图对半藏穿刺并为其佩戴的乳/环一模一样。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25 )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