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殊途(9)

9.日常


 “你不吃吗?

吉尔伽美什要的是一杯红葡雪梨冰激凌,他一只手捧着杯子,另一只手拎着小勺对Archer晃了晃。

“暂时不用。”Archer说,“我没什么兴趣。”

这是一家路边的甜品店。

吉尔伽美什在靠窗的桌子边坐了下来,Archer坐在了他对面。

“那本王就独自享用了——没意见吧?”吉尔伽美什笑了笑,他说,“味道还不错。”

在吉尔伽美什集中注意力对付冰激凌的时候,Archer默默看着对方低垂的眼睛。低着头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的睫毛显得很长,颇有几分秀丽之色——很难想到高高在上的英雄王还会有这样一面。

在整个冬木圣杯战争的历史上,每一届的英灵加起来,恐怕也找不出比吉尔伽美什和Archer二人更熟悉这个花花世界的日常。

毕竟他们中的一个在这个时代生活了整整十年,另一个生于兹、长于兹,可以算是冬木市土生土长的英灵。

英灵是因为人们传颂的知名度而形成的存在,所以多数来自于历史上各个传奇时代。缺失信仰的现代社会很难出现新的英灵,Archer这样特殊途径的怪胎除外。

而坐在他对面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……即便以英灵的标准来看也足够古老。

吉尔伽美什所在的年代古老到没有书籍和纸张,只有泥板上残缺的文字记载着他生前的故事和功业。

故事流传久了,变成传说。

传说历经岁月,变成神话。

Archer不会忘记昨天吉尔伽美什对Berserker出手时有多么残忍无情,他非常明白坐在自己对面的这家伙有多么强大。然而当吉尔伽美什专心吃着甜品时,居然会用舌头一点一点舔着冰激凌表层的部分吃,这简直像是猫的吃法。Archer注视着自己面前活生生的神话,心情复杂。

 

“你倒是完全没有……紧迫感。”Archer沉默了一段时间,忽然道,“看你这样子都感觉不出圣杯战争正在进行,英雄王。”

“哦?”吉尔伽美什把小勺里的冰激凌送进嘴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口闲聊,“怎么会觉得本王有那种东西?别搞错了,追求圣杯的是言峰绮礼那家伙,又不是我。”

“我以为你还挺关心圣杯战争。”Archer说。

“当然关心,但这不就跟看舞台剧一样吗?期待了十年才上演的难得剧目,当然不能轻易错过。”吉尔伽美什旁若无人地说道,“这跟白天逛街娱乐又不矛盾。

总觉得他们两个的交谈始终不在一个路线上,Archer在心里默默地想。

他低下头,试图数清桌子上的木纹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——同时他又把眼角余光偷偷转移到了玻璃窗外。

这种行为一部分是平日里侦查养成的本能习惯,另一部分仅仅是想避开吉尔伽美什,盯着吉尔伽美什看实在太尴尬了。

Archer很难形容跟吉尔伽美什相处是什么感觉,对方看起来随性妄为,所作所为也都很轻松日常。然而在被那双赤红的眼睛注视时,却会让人有种“仿佛整个人都被看透”的危险感。

突然听见了“扣、扣”的轻响。

吉尔伽美什用手指关节敲了敲桌面。

Archer被这声音从思绪中唤回,他抬起头,有些无奈地看着对方。然而就在这时,他却听见吉尔伽美什用轻描淡写的态度做出了奇怪的宣言。

“不过你知道吗,Faker。”吉尔伽美什敲了敲桌子,突然轻笑着说道,“假如不是发现了你,我恐怕真觉得这个时代无聊透了,整个人类都没什么意思。”

“哈?”

Archer用一个无意义的单音节表达了自己的惊讶,这实在是脱离常规的评断。他没想到自己会被吉尔伽美什冷不防突然夸奖,而且内容还……如此夸张。

“我好像没做什么担得起如此赞美的事。”

“不是在夸你,只是这个时代的人实在都太无趣了。”吉尔伽美什撇撇嘴,道,“怎么说呢——几乎只要看一个人的职业就能看出他的一生,遍地都是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杂种……”

“在这个时代生活的前五年里,我爱这世界。”吉尔伽美什坦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,“但后来我发现现在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差劲,看起来光鲜的只是表面,但实际上软弱得要命。人类不需要用自己的手去搜寻果子和食物,不会有被猛兽袭击意外丧命的危险……即便毫无追求、而且什么也不会,也能勉强过完这一生。”

“时代在进步而已。”Archer皱了皱眉头,“……而且这不是该用‘是否有趣’来评断的事情。”

“这跟是否进步无关,只是现在的人都太软弱。”

吉尔伽美什摆了摆手,旁若无人地继续道:“本王甚至考虑过有没有可能自己得到圣杯——检验一下这时代的杂种们有多少值得活下去。不过碰巧这时候你出现了。”

吉尔伽美什笑了笑,看着Archer的眼睛继续说道:“不是说你有多么优秀……你愚蠢的要命。但正因如此才让本王发现自己恐怕小瞧了现在的人类,多无趣的时代都会有与众不同的个体。这么一来我觉得逛街又变得有意思了,甜点和夜店也是一样,我终于觉得不那么无聊了。”

Archer一开始还尝试跟上对方的思路,但过了一会他只能感慨英雄王的想法还是别轻易揣度。

他叹了口气。

“我是该谢谢夸赞,还是该说你想太多?”Archer无奈地问。

“都可以。”吉尔伽美什把已经被吃干抹净的空冰激凌杯往前推了一下,“随你怎么想都行……反正本王不会计较,这点肚量我吉尔伽美什还是有的。”

 

后来他们两个开始在商业街闲逛,而且在吉尔伽美什的提议下,他们两个居然还真的又去了一趟超市卖场。

吉尔伽美什并不会对珠宝专柜有特殊的兴趣——这跟Archer的假想不同,Archer起初以为对方会喜欢珠宝和奢侈品柜台。

但实际上的情况是,吉尔伽美什对这些东西嗤之以鼻,见多识广的他对现代的普通工艺品毫无兴致。英雄王的宝库里有太多优秀至极的收藏,以至于对商店里绝大多数大路货不屑瞧上一眼。

吉尔伽美什对“普通的奢侈之物”毫无兴致……相比之下,反而是各种电子产品、新奇的小工艺品、或者超市里普通的零食更能入他的眼。

他们一起去走进了一家规模较大的超市,Archer很识趣地主动搞了个购物篮——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又换成了一辆购物车。

东西增加的速度实在太快,小篮子装不下。

吉尔伽美什买东西买得很欢快,等到结账时,Archer本以为他会同样爽快地结账,没想到王者居然扭过头来问道:“有钱吗?”

“咦?”Archer愣了一下——之前帮凛大小姐跑腿的时候确实给了他一些,之后忘了要回复。

他总觉得自己拿出来有点不太对头,况且也不一定够……

“你先垫上,”吉尔伽美什轻描淡写地命令道,“反正一会儿就能回来。”

Archer只好依言照办,然后没过多久他就明白了“一会儿就能回来”的确切含义——走出超市的时候,他们两个遇上了超市幸运抽奖的活动。

“是全额免单哦,二位。”超市里的店员小妹迎了出来,示意他们可以在服务台那边领回全额的退款。

“回来了吧?”吉尔伽美什扬了扬下巴,一副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。

“你出来买东西都是这样?”Archer问,他心想吉尔伽美什果然有难以形容程度的强运——这幸运程度简直是固化在身的魔术了。

“嗯,是啊。”吉尔伽美什理所当然地说,“本王出门在外从不为金钱财物发愁。”

“那你怎么还需要垫付?”Archer问。

“这次情况特殊。这家店只有‘购买后免单’的抽奖,如果有抽奖送钱的活动就比较简单了。”吉尔伽美什看了看Archer,突然嫌弃地说,“而且出这种意外也都要怪你,Faker。上次那家卖场的店庆活动可是直接送现金啊,假如上次不是你突然冒出来打扰,本王才不会遇上现在的困扰。”

……上次明明是你主动挑衅纠缠吧!

Archer在心里默默地想,而且居然把买东西中奖视为常规计划,这真不愧是唯我独尊的英雄王。

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是他们这次超市之行的收获,由于吉尔伽美什的强运,这次购物也算是基本愉快。

Archer看了英雄王一眼,问:“是不是你自己拿比较方便?”

吉尔伽美什露出怀疑之色,于是Archer叹了口气。

“我见过你凭空取物的能力……你的宝具是一个‘宝库’吧?”Archer指了指他们从超市里带出来的大包小包战利品,“你来拿比较轻松?”

“这些怎么有资格放进本王的宝库?!”吉尔伽美什立刻拒绝,同时对着Archer怒目而视,“你好大的胆量,Gate of Babylon可不是用来携带杂物——”

“既然是个仓库,不就是该用来装东西吗。”Archer认真问道,“这不就跟作为宝具的剑也是用来刺人的一样?”

“假如你说其他Servant的宝具功能仅仅是用来刺人,十有八九都会被当成骂人。”

“我只是比较诚实。”Archer耸了耸肩,“而且没有无用的荣誉心而已。”

 

添置了这么多战利品,他们就不可能提着大包小包继续闲逛了。Archer跟吉尔伽美什索性折返回酒店,打算把东西暂时放下再重新出门。

Archer突然没来由地觉得吉尔伽美什跟远坂凛也有那么两三分相似,至少是同样爱支使人、同样独断专行、同样愿意听别人说好话哄着。不过他很快就站在原地摇了摇头,打消了这个疯狂的念头,吉尔伽美什跟凛可是一点儿都不一样。

本质上实在差太远了……凛虽然大小姐脾气挺严重,但骨子里基本是个符合社会规范的善良之人。

但吉尔伽美什呢?吉尔伽美什没法被简单地评断为“恶”,但这位王者的善恶标准跟正常人完全不同。

吉尔伽美什谁也不像,Archer叹了口气,默默地想。

他们在房间里休息了一段时间,吉尔伽美什从超市里买的东西里有果汁汽水,于是最古之王便坐在酒店的床上,自己拧开了一罐,仰着脑袋“咕噜咕噜”地喝着饮料。

喝到一半的时候,吉尔伽美什突然又没来由地产生了聊天说话的雅兴,他用手指戳了戳Archer的胳膊。

“说起来……”吉尔伽美什用饭后闲聊的态度,漫不经心地开始了发言,“你到底是怎么成为英灵的,Faker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Archer皱着眉头问。

“之前见过你跟人打架的方式……赝品投影?外加一个固有结界?从能力上勉强说得过去……不过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功绩呢?”吉尔伽美什掰着手指数了数他见过的几次战斗,“嘛,卫宫士郎听起来可不像个值得传颂的英雄的名字——”

“别叫我卫宫士郎。”Archer铁青着脸打断了他。

“这么着急否定自己的真名?之前猜出你这个身份的时候,本王可是对自己的正确性确信无疑。”吉尔伽美什露出被逗笑了般的神情,“你就这么不喜欢被人叫名字?”

“身份确实没错……但我不是卫宫士郎,那个名字我已经很久都没听过,记忆之类的也磨耗的差不多了。比起那种东西,直接把我当无名之辈来的更简单些。”Archer耸了耸肩,面无表情地说道,“而且我确实毫无功业。”

吉尔伽美什一愣:“咦?”

“阿赖耶的守护者一侧。”Archer简洁地说,“跟你们途径不太一样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。”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地说,“那就是什么都没来得及干就死掉了……挺可怜的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其实语气里并无怜悯之意——英雄王并没有“同情”这种无意义的情绪,而Archer显然也不需要。

Archer不太想跟吉尔伽美什谈论如此私密的话题——对于昨晚艾因兹贝伦城堡的事情,他发自真心的感激。吉尔伽美什救了他一命,又放过了伊莉雅,无论怎样的方式偿还相抵都并不为过。

但所谓偿还也只是交易的一种,他们两个终究走在完全不同的路上。虽然职阶相同,能力相似,但终究还是……骨子里相差太远。

“别耽误太长时间了,英雄王。”Archer转移了话题,他声音里有种执行任务般的克制,“我们不是该继续出门逛街吗?”

吉尔伽美什瞪了他一眼,赤红色的眼睛与铅灰色的眼睛对视着。

“你还想再出门转转?去电影院或者夜店之类的地方?”他指着自己,直白地问道,“为了取悦我?”

Archer不置可否地“嗯”了一声,虽然有点应付了事的意味。

吉尔伽美什立刻展露出明显不愉快的表情,他径自下床走到房间门口,打开门看了看,然后又“砰”地一声重重把门关上。

“我又不想出去了。”吉尔伽美什直截了当地说道,同时突然脱下自己的外套,遥遥扔回到床上。

接下来是被扔到地板上的鞋子,吉尔伽美什换上了酒店的拖鞋。

片刻之后,他径直走进了浴室……但不知为何,在进去之后他还特意又探出脑袋,对着Archer遥遥招呼了一声。

“这边浴室还勉强可以入眼……本王想先洗个澡。”


浴室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,随后变成了哗啦啦的水声。

隔着酒店的墙壁,浴室不轻不重的水声刺激着外面红衣弓兵的耳膜。

Archer感到了略微的烦躁……他在考虑自己是不是该离开酒店房间,暂时到屋顶的天台上蹲一会儿。

然而就在这时,英雄王任性妄为的声音突然再次响起:“喂,外面的杂种。”

“喊我?”Archer问。

“除了你还能有谁?”懒散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,伴随着一如既往的水声,“……之前从超市里拎回来的浴室用品,帮本王递进来。”

Archer强忍住想要抗议的冲动——转念一想他其实也没什么抗议的立场,尽管Servant不该从事这种劳动,但他分明一开始被召唤时就给凛打扫了卫生……

他这次圣杯战争的经历从最开始就挺不得了的,而现在不小心拐了个弯儿,偏差到了愈加离谱的方向。

Archer转身走向那些超市战利品,认命般地蹲了下来。

然而在那些大包小包里翻找了半天,他也没找到符合对方要求的东西。

——哪有什么浴室用品?

超市里带回来的东西非常杂乱,里面还有乱七八糟的零食和……玩具……

Archer皱起眉头,视线集中在了其中一样玩具上——他伸出手来,把那一包玩具小黄鸭提了起来。

“是……玩具浴室黄鸭?”

他隔着墙壁,对着浴室里那家伙问道。

“还能有什么?动作麻利点,杂种。”

Archer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,是该感慨英雄王居然童心未泯,还是慨叹自己这次被召唤绝对出了不小的差错……

他拆开小黄鸭的包装,把它带到浴室门口,心中暗自抱怨着这差事的荒唐程度。

他用手指关节“叩叩”敲了两下门,犹豫了一下,然后咬咬牙索性自暴自弃地推门进去。

在门被打开的时候,里面有蒸汽混合着水雾迎面扑过来。

同时映入眼帘的,还有某位王者毫不遮掩的赤身裸体。

在进门之前,Archer就已经默默做好了心理准备——毕竟浴室里会看见什么不言自明。然而实际见到屋内景象时,他还是感觉自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。

酒店套房倒是相当物有所值,附带了一间装修相当不错的套房浴室。吉尔伽美什慵懒地躺在浴缸里,坦坦荡荡,全然没有裸体被看到的尴尬。

王的躯体理应美丽而值得膜拜,为何要因为他人的注视而羞愧?

“给。”

Archer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把小黄鸭玩具送了进去,放到浴缸旁边的地面上。

在这个过程中,对方匀称的躯体在他眼中一览无遗——Archer的眼力向来很好,浴室里的雾气对他而言算不上什么阻碍。吉尔伽美什没说什么,一副风光霁月的坦荡模样。这让Archer几乎觉得自己是多心了,又觉得自己的尴尬有些矫情。

“你动作可真慢……还站在这里做什么?难不成是想自己也脱光光了帮我洗?”吉尔伽美什有些嫌恶地抱怨道,“如此磨蹭的侍奉……这可配不上本王啊。”

“自恋也要有个限度,英雄王。”Archer反唇相讥。

他以最快速度走了出去,关上浴室门。

今天的吉尔伽美什兴许是心情相当不错,在再次响起的水声中,居然还夹杂上了轻快的笑声。

 

吉尔伽美什确实心情不错——周围是热腾腾的水雾,玩具黄鸭被他随手扔进了浴缸里,慢悠悠地漂着,给这一场小憩又增添了几分悠闲之色。

相比之下,夺门而出的红衣弓兵就显得狼狈多了。

这可真好笑啊,脱了衣服的人反而坦坦荡荡……衣着整齐的家伙却尴尬得仿佛被人看个精光。

这让吉尔伽美什产生了一种近乎于恶作剧成功的快意——他甩了甩头上的水珠,突然又笑了起来。

吉尔伽美什知道对方并未走远——也不可能走远。

在此之前,他们昨夜在艾因兹贝伦城堡里达成的交易内容……英雄王其实不甚满意。Archer为了人造人小女孩的事对着自己屈膝,但他终究只有表面上的谦恭,实际却冷静地仿佛在执行一场牺牲献祭。

吉尔伽美什不喜欢这种感觉,这让他觉得自己在被对方引导。

当一个令人在意的家伙强行克制自己的感情,让自己变得仿佛石头、仿佛钢铁,在这种状态送上门来……有什么意义呢?

好在英雄王的耐心向来不错。

“外面的杂种。”在浴室里又泡了一段时间,吉尔伽美什突然毫无征兆地叫道。

起初没有回应,但等待了一段时间之后,他听见外面响起了声音。

“叫我?”Archer的声音有些无奈,仿佛对吉尔伽美什的反复无常感到疲于应对。吉尔伽美什愈加愉快地微笑起来,今天的事情乱来也好,荒谬也罢,至少全都是按照吉尔伽美什的节奏。

“当然是叫你……除了你以外还有谁呢?”吉尔伽美什轻快地回答道,“本王改主意了……可以赐予你侍奉我吉尔伽美什共浴的殊荣。”

浴室的门被轻轻拉开一条缝,英雄王略微抬起头,看向那缝隙的方向。

当吉尔伽美什再次开口说话时,已是完全不容置疑的、命令般的语调。

“进来吧,口是心非的家伙。”他微笑着说道,“而且这次记得别穿那么严实了——脱掉衣服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