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【源藏】风之语19

1-2章/3章/4章/5章/6章/7章/8章/9章/10章/

11章/12-13章/14章/15章/16章/17章/18章

 

说明:

*纯架空

*贝都因服饰的■■源×白狼藏


(前两周实在是三次元忙过头暂时停更了……接下来至少一周一更。尽、尽量不食言吧。)


这次不用传送门了,自助规避了一下敏感词。

应该能放出来吧。

 

18.

侍女们避开了卧室附近的区域。

小王子带回来一个自己喜欢的外来者,对她们而言不是什么大事。

至于外来者对主人的古怪态度,就更没什么好操心的了。这座宫殿里的侍者都知道什么该说,什么是不该乱说的。

主人的一切决定必有其安排和目的,如果主人不需要帮助那就绝不打扰。

当小王子卧室里的昏黄灯光亮起后,侍女近乎于崇拜的信任就更坚定了。这大概是小王子跟那个人在畅谈什么吧——不管那个异邦的男人是什么来头,他们俩人不是越来越相处良好了吗?

在夜幕下的暗色灌木间,似乎有很细小的东西扑翅的声音。

 

半藏默不作声地观察着不远处的源氏。

在坦白了自己的秘密后,源氏也不再瞒他——海娜去了又来,不知是从厨房还是别的哪儿带回了新鲜的动物内脏,而源氏用自己随身的小刀帮着切成容易吞咽的小碎块。他想海娜这只鹰确实被源氏养得有点废,居然撕扯肉类反而要人类帮忙,简直是猛禽的奇耻大辱。但他的视线很快又停留在源氏握刀的手上,那是一双骨节分明很有力度的手,以握刀的武者为标准,几乎称得上漂亮。

难怪小王子凭着自身兴趣学武,这当真是天生的好料子。

他们又做了一些交谈——说是交谈,但多数是半藏在听源氏讲述自己的过往。他乖乖盘膝端坐在半藏面前,只偶尔用眼角余光偷偷抬眼看着半藏。

源氏说自己拥有所有人的宠爱。

这似乎没什么错——他父亲给他建立单独宫殿就能证明这一点,这简直称得上得天独厚的特权。

若是在过去,还猜不出真正的原因。如今明白了源氏的特殊性之后,就很容易想明白这种做法的意义。

这是放逐,亦是保护。

把幼子放逐出权力中心,同时给予安定优渥的生活。

伊玛目的孩子们从不根据年龄长幼来决定继承顺序——而是当前代的领袖死去后,最优秀的那个自然会继任。小王子没有叔父,伊玛目本人没有兄弟,不够强大又觊觎那个位置的人总会在特定的时间消失。

父亲显然爱着这个软弱的孩子——他尽力逼迫这孩子拥有与人一争的能力。

当所有尝试都失败后,又为他提供能够这般逃避纷争、又能肆意妄为的庇护之所。

 

“已经过去了。”半藏沉默了许久,最终沉着声音劝道,“……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这话出口时,他甚至把自己吓了一跳——他一生很少宽恕他人也从未得到宽恕,从未想过原谅的话语竟如此轻飘柔软。

然而他又能用怎样的态度面对源氏呢?

把源氏塑造成这般模样的是孩童时的经历……九岁。那实在太小了,小到羽翼和爪子都未长全,小到还不需要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责。倘若那时候的事情是扭曲的因,后来的一切都是它衍生成为的果。

雀鸟语者。

“但你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。”半藏提醒道,“你不能总凭自己心意犯错然后再请求原谅。”

“但我不需要原谅。”源氏直白地反驳说,“我……更希望你能记住。我上过你,而且我这一生只打算爱你一人。就算直接说出来会被你讨厌,我也不打算改。”

这把半藏惊呆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他差点没说出话来。倒不是因为源氏说得有多么惊世骇俗,他俩怎样赤裸淫糜的语句没讲过?半藏甚至以为源氏想把他塑造成x■ng玩具,两人中必须一方死亡才能将这关系终结。

跟前两天相比,今天的说辞其实几乎称得上含蓄文雅。

这话令人惊讶的是它说出的语境。

源氏在对他倾诉秘密、分享过往、袒露内心,无论用什么方式来形容这样的对话,这都是对小王子而言异常罕见的、真正严肃的交谈。不再是用拿腔作调的方式命令,而是诚恳到仿佛要把灵魂剖出来献给对方观阅。

“为什么?”半藏轻声问。

他之前的情感似乎突然多出了两部分——其中一半的自己真心实意地同情着源氏,对他成长的过程感同身受,另一半……则是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敬佩。

不是只有战场上砍杀的骁勇之人才值得付诸敬意,精神上的战斗同样令人钦佩。半藏曾经的部族里有瘸了腿却锻炼恢复过来的工匠,在废墟中爬起来的坚韧同样值得所有人敬重的品德。

 “我……压根不可能好好跟你说话啊!”源氏竟突然对着他吼了出来,似是有些破罐破摔,“你说……我还能怎么办?你又不肯带我走,不肯让我追随你——”

他的突然失控让半藏更困惑了,他提醒道:“你明明可以尝试更普通的交朋友方式,像是你跟海娜。”

“我不可能!因为你飞得太高了!”小王子反驳道,“我跟你说话时……总觉得自己更像是在小时候。”

他今年十九岁,而半藏的年纪是他的二倍。

 

在源氏的脑瓜里,总是充斥着这样的印象。

他无法用自身魅力征服那只小鹰,是因为他太弱了。

(是这样啊,伊玛目的幻影仿佛在他脑海中告诫。)

如果他能早点成长起来,早点变成成年人的模样……恐怕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。

(我软弱的儿子啊,伊玛目的幻影在虚空中飘荡。)

海娜是个好姑娘,但海娜跟他相遇时,一人一鸟都年轻而莽撞,他们之间的相处轻松愉快。然而源氏从来不觉得他能用相同的路线取得半藏的友谊——这甚至听起来就是荒谬的。怎么可能?哪有谁能和半藏相比?

他欣羡半藏,爱慕半藏……就更不敢有追赶上对方的奢求。不,其实他还是尝试过一次,对着自己的引导者说出同行的请求。

那唯一的一次尝试被拒绝了。

(父亲永不犯错,伊玛目永远是对的。)

“我……特别害怕。”源氏往前凑了一点,把手臂搭到半藏肩上。

那几只被喊来助威的小蓝鸟儿已经离开了——这座宫殿里颇多帷幕层层遮盖,倒也是为了给它们在王子身边的行动打掩护。倒是海娜又扑棱着飞到柜子顶端,好奇地打量着这俩人类打算做些什么。

“我怕你飞得又高又远,到了我追不上的地方……跟这个相比,能激怒你其实是好事吧?”源氏说,“你想把我痛殴一顿,或者按我的做法反过来报复我……我都乐意配合。”

他用铿锵的声音说到这里时,半藏的表情僵了一下,对这种自愿献身的胡话实在难以应对。但他叹了口气,终究没忍心把源氏推开。

伤害与被伤害,小王子对q■ng欲的理解仅止于此。这甚至让昔日的狼王产生了微妙的负疚,就像是他不小心睡了个小男孩——虽然实情是半藏被源氏给睡了,但在主观感受上没太大差别。

半藏知道源氏已经年满十九,躯体也发育成熟,十九岁的青年绝不属于“小男孩”范畴。然而这位小王子最偏执的那部分,却永远像个哭闹的孩童在打滚悲嚎。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