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【源藏】风之语18

1-2章/3章/4章/5章/6章/7章/8章/9章/10章/

11章/12-13章/14章/15章/16章/17章

 

说明:

*纯架空

*贝都因服饰的■■源×白狼藏


(这章终于把病兮兮的源氏过去搞完了……接下来终于可以步向搞半藏的路途了。)


18.

曾有一个幸运的小男孩,他生来是王子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仿佛整个世界都眷顾于他。

他的父亲爱他,尽管难以亲自顾及,但给他找了最好的照料和最好的启蒙师长。

他的仆人爱他……有谁不爱这么漂亮可爱的孩子呢?尽管没人敢把这僭越的好感说出来。他身边的仆人每隔半年就会被换掉一次,免得他在成长过程中被某个仆人影响过深。

所有的鸟儿也都爱他,这是他独有的天赋。

他是“雀鸟语者”。

 

“在旧时候,当我们贝都因的祖先是真正的贝都因时……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人,少爷。”在他年幼时,教他识字的嬷嬷这样说道。

他仰着脑袋,被这过于说法搞迷糊了:“很久以前?”

“能够跟鸟儿说话的人,能够观察星星的人,他们是贝都因在游牧旅程中的引导者,在沙海中找到新的绿洲……”

“那现在呢?现在的贝都因不再是贝都因了吗?”他困惑地问。

嬷嬷陡然闭上了嘴。

“现在我们组成了沙地联合王国……”她用叹息般的音调说道,“少爷,您能够跟鸟儿说话这件事……永远别告诉任何人。”

“哪怕父亲大人也不行吗?”

“尤其是你的父亲大人!”嬷嬷严厉地说,同时用指甲掐着他的手腕,“永远、永远别让人知道。少爷,我们这个时代不需要‘语者’。”

拥有天赋的人被唤作“语者”。

另外一些地方,则被叫做萨满,巫者,或者德鲁伊。

在世界的不同区域,对这样的人称呼不同——但只有在很久以前的落后时代,这些人才会受到崇拜。既然已经是定居富庶的统一王国,理应朝拜唯一的高贵神明,而不是随便搞什么跟鸟兽对话的邪术。

“永远不要。”她一字一句地警告道。

嬷嬷掐得他手臂很疼,但更令他害怕的还是她的眼睛——严厉的、关切的、仿佛绝境反扑的母狮般的目光。

但嬷嬷很快就不见了,后来他身边的侍者每隔半年一轮换,所有人都会很快被调到其他地方,大概也是出于另一种爱。

伊玛目爱着自己的儿子,所以不能容忍区区侍者和男孩太过亲近。

 

曾有一名幸运的男孩,他是被所有人宠爱的小王子。

如果他是个贫民区的流浪小孩,拥有被视为异端的能力,肯定会让他死得很快——毕竟谁也不喜欢见到一个会用古代巫术的祸星。

然而他是整个国家最有权势的人的儿子,他受到所有人的庇护和宠爱,以至于这个秘密就能被永久地隐瞒下来。

在他九岁那年,父亲大人送给他了那只小鹰。

“什么叫驯服?”男孩问。

“让它饥饿、寒冷、因你而瑟瑟发抖,然后当它听话顺从的时候,你要给它爱抚和嘉奖。”父亲说,“得让这畜生畏惧,然后它才能崇拜你。

对于王室成员而言,这其实是再无关紧要的一件小事——仅仅是个畜生而已,圈养它只是举手之劳,连教育教育的一部分都不算。要说仅仅是这种程度算是教唆心狠手辣,未免要温和到让人笑掉大牙。

然而对于男孩自己而言——这简直是天塌地陷的大事。

要怎样才能描述男孩异于常人的感受呢?

男孩的生活不仅只有宫殿里的一方小天地,他跟鸟儿对话,悄悄与它们做朋友,他明白飞上天穹是怎样的感受。

候鸟每到春末离开,到秋天回到暖和的沙地王国——带回来的是在北境里发生的故事。男孩喜欢听北境的故事,雪山上发生的童话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英雄传奇。

对于他而言,父亲逼他所做的并不是普通的“熬鹰”。

他听得懂对方发出的声音,这是对一个可以交流的对象,进行囚禁、刑讯与长时间折磨。

对于一个心智尚未成熟的九岁孩子而言,这实在……太难承受了。

“我……做不到。”他向父亲承认,得到的则是父亲失望的目光。

父亲大人确实没做错什么,在他眼里,自己这个儿子太过软弱……连一只鸟都舍不得伤害,自然成不了大器。然而在男孩自己看来,他几乎要被自己所见的事情吓得战栗起来,折断其羽翼,摧毁其尊严,父亲告诉他这样做才是世界运行的真理,而父亲大人永远是对的。

他哭泣,他恐惧,他甚至悄悄跪到小鹰的笼子前哀求对方:“可以做我朋友吗?”他说,“别让我弄伤你!”

小鹰更是没有任何错——它过着好端端的自由生活,偏偏被人类捕获,还被一个喜怒无常的人类男孩这样对待。这只倒霉小鹰一定是整件事里最无辜的,而作为伊玛目的父亲大人同样从不犯错。

假如所有人都是正确的,那么错的人是谁呢?

对于尚在成长中的源氏而言,再没有比九岁的夏天更让他困惑的了。

 

“后来……我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去跟小鹰聊天,他没理我,我只能承认父亲大人是对的。我学着按父亲说的做,但这更让我害怕了。”源氏在帘幕遮蔽光线的房间里轻声开口,声音仿佛从渺远而古老的地方传来。

如果换个旁观者来看这个故事,确实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。

从头到尾只有一个不那么普通的小男孩和一只普通的鸟——小男孩有独属于自己的特殊天赋,但那天赋实在太过弱小,除了让男孩自己的心智变得古怪以外,对整个世界没有任何影响。

没有毁天灭地的高强法术,没有国家的战争与权力争夺,甚至连人与人的砍杀和争斗都没出现。

半藏盯着不远处源氏的脸,他好半天时间都沉默着,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。他不是擅长原谅安慰他人之人,至于温柔的攀谈更绝非他所长。

他能做到的只有倾听而已——跟那几只绒球般的小鸟儿坐在一起,倾听这段不会告知任何人的秘密。

当他看见源氏的肩膀微微颤抖时,他觉得自己该开口了。

“已经结束了。”半藏不知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说话,或许是试图帮源氏把那个破碎的孩童灵魂赶回过往,“现在……海娜跟你已经很亲密了,你当年还是小孩子,可能伤她没那么严重——”

“因为那压根不是海娜!我认识海娜只比认识你早了一年。”源氏却立刻打断了他,道,“我们在沙海里认识,她是个笨姑娘……沙暴出现的时候算是我救了她,不过后来她也救过我。”

“我那时候已经十五岁了,没有那么弱小,能获得她的认可,所以能平等地跟她做朋友。我从来就没锁过海娜。”源氏继续道。

他的声音掷地有声:“我真的没再伤害过任何东西,在我死过那次之后——”

不久之前,源氏也说过同样不对劲的宣言——那句“除你我之外”。

“你小时候那只小鹰……是另一只鹰?”半藏忽视对方话语里那些古怪的字眼,尽可能平静地问道。

“嗯,我把他当最好的朋友。但他不想跟我做朋友……一开始是高傲和拒绝,我能看到反抗挣扎的细节,但到最后就连哀求都叫不出来。我很害怕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说,“……所以后来我共享了痛觉。”

源氏是雀鸟语者……他能跟所有鸟类对话,而且只要鸟儿自身同意,他就能共享对方的感受。

“分享翅膀和眼睛”——这是源氏自己的说法。

比如被派去给半藏送草药的小蓝鸟——小型鸟类通常没什么主见,只要伙伴提出要求就会立刻答应。

童年那只小鹰就是另一回事了,它拒绝屈从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从未妥协。

到最后,小鹰开放感官也只是放弃抵抗的麻木而已。而小王子却把这当做对方表示友好的象征,他痴迷地欢欣地尝试与小鹰进行通感……退缩,溃败,然后又逼迫自己再去试第二次。

“我杀了他。”源氏说。

那段日子不算太久,小鹰大概不到三个月就死了。

源氏跟着大病一场——这大概是他最让伊玛目失望的时刻,伊玛目认定这个儿子实在软弱不堪重用。

“不是病……是小鹰死的时候,我没切断感知共享。”

 

即便这个时候,小王子都独享着他得天独厚的幸运。

他的父亲爱他——哪怕已经对这个虚弱到仿佛濒死的儿子彻底失望,也没将他彻底抛弃。在源氏注定失去了继承权后,父亲给他选了一块领地建了宫殿,确保他可以养尊处优地度过余生。

他父亲派来的侍者满足他的一切要求——哪怕是这个浑浑噩噩的孩子区分不出梦境和现实,觉得自己该住在大笼子里。

那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时光。

与其说是“长大”,不如说是在死亡和重生之后将自己重建起来。

年幼而软弱哭泣的源氏已死——等他成长为十五六岁的少年时,他反而能够坦然地走到了阳光下。

任性,跳脱,身手矫健,飞扬跋扈,偶尔说话轻浮油腔滑调,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少年脾性,未曾怨恨过任何人。从曾经的童年经历延续下来,如今源氏的性格其实反倒有些……过于健全。

大概这也是他终贯一生的幸运的组成部分。

小王子被那么多人和鸟无条件地喜爱着,不管是父亲、亲人、师长、侍者,还是后来遇到的海娜和半藏。仿佛整个世界都眷顾于他,将他庇护成现在这般模样。


==

一些可看可不看的题外话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63 )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