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【源藏】风之语16

1-2章/3章/4章/5章/6章/7章/8章/9章/10章/

11章/12-13章/14章/15章

 

说明:

*贝都因源×白狼藏

*纯架空




16.

半藏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调查。

他考虑过把神志恍惚的小王子反过来锁在床上,毕竟那四根立柱挺适合这么干——但半藏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就离开了。

这毫无意义。

他仿佛化身成一个潜入进宫殿里的幽灵,默默观察,做出自己的判断。

最令人起疑的其实是地牢。

当初的背叛和囚禁来得太过突然,以至于他来不及细细思考——现在冷静下来之后,却觉得地牢反而是整个宫殿里最突兀的地方。所谓的玩具屋显然是近期改建,这并不意外,只是源氏的一时脑热。但地牢却是很有年头的东西——谁会突发奇想自己的寝宫附近挖个地牢?

半藏甚至在地牢深处找到了更令人疑惑的东西,一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、陈旧的空笼子。他以前没见过这东西,它被扔在某个布满灰尘蛛网的角落,好像已经被弃置已久。如果作为大型鸟笼的话恐怕体积太大,但如果要锁一个大活人进去……半藏摇了摇头,这想法令他不寒而栗。

除了这些令人一头雾水的线索以外,半藏试图从旁人的话语里了解源氏,却没什么收获。

半藏曾以为源氏故意不跟自己好好说话——自从那些事发生之后,俩人之间简直只剩下性事的命令与声音。

但事到如今,他发现这两年的自己恐怕才是跟源氏交流最多的人。没有内容的谈话无法称之为“交流”,源氏跟宫殿里的人的交流屈指可数。除下达命令外,他倒像是在众人环簇之下始终孑然一身。

源氏不是他父亲唯一的儿子,若是从客观的角度来讲,这个飞扬跳脱的小儿子几乎是被养废了。在源氏十岁那年,这位沙地联合王国最有权利的人在此选址,替幼子建立了这座行宫。

但与其说是过度的溺爱,倒不如说像是那位遥远的掌权者不想见这个儿子似的。在那之后,此地与王都竟再也没联系过。

如果换做十年前的半藏,刚愎自用,绝不会浪费时间探究这些东西。若是当年年少气盛的半藏遇上这种情况,源氏的头颅大概早就会被羽箭贯穿。

然而如今的他经历了漫长的漂泊,对自己遇到的事总会比以前多点耐心——至少他不会再犯下暴怒的错误,不会在冲动中做出次让自己后悔的决定。

他再度拿回武器,但只想弄清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。然而半藏失望了,并不是每个故事都能寻找到奥秘或答案。

源氏过去的秘密仿佛被包裹在层层迷雾里,但将其拨开后,却发现那卷被反复涂改过的书上什么都没显现。

半藏遥遥望着卧室房间里的层层帘幕,有那么一刻,他甚至觉得帘幕间的阴影里有古怪之物暗藏。他刚回到这里时发现屋里竟空无一人,几乎以为又出了什么变故,然而仔细一看,却发现源氏竟然没继续呆在床上,而是自己跌跌撞撞地滚了下来,手里还死死抱着一个枕头。

小王子苏醒后态度如何还不可得知,无论如何,远离这里才是最理智的选择。

房间里的熏香弥散,隐隐预示着是离开的时候。

 

笼子里关着一只小鹰。

 “想让它服从吗?”有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说话,“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,但你需要自己驯服它……陪着它一起晚睡早起……给予它饥饿、寒冷、恐惧和爱抚……它必须畏惧你,然后才能崇拜你。”

在男人对面,聆听这段讲话的是一个年纪很小的绿头发男孩。他充其量也就八九岁模样,目光闪躲。

“我可以跟鹰做朋友吗?”男孩小声问。

“当然可以,源氏,但那得等它建立起服从以后,到时候你们会很愉快……倘若随便放手的话,它就会离开你。”

“但我想……放它离开这里。”男孩恳求道,“就算不把朋友关在笼子里,应该也能找到相处愉快的方法吧?求您了……父亲大人,可不可以让我试一次!”

 

他仿佛悬浮在云端之上,或者一个更渺远的地方,他听见了不同时间、不同地点的很多人在说话。

他看见了一个囚牢里的男人,那人三十岁后半的年纪,身形魁梧,在剥开外侧那些覆盖着皮毛和绑带的厚重外套后,躯体有着超乎寻常的力与美。然而不知为何,他竟然觉得这个男人的模样和小时候的那只小鹰依稀相似。这可真奇怪,虽然他们长得一点儿都不像,但仿佛都有刚健如刃的羽翼。

“驯服它。”隐约间,他听见了一个渺远的声音在说话。

他知道那个声音是对的。那是永远正确的公理。然而他张了张嘴,说出的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句话。

“拜托了。”他说。

“我不希望你死。”他请求道。

他的梦越发混乱,仿佛有一个沉重的漩涡把一切扭曲在一起,梦境扭曲成狰狞怪物的巨口。他发现自己看不清牢笼里男人的面孔了,那个关在笼子里的人仿佛变了模样——分明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年轻面孔,他每天都在镜子里看见的那张脸。

那是源氏自己。

 

源氏陡然醒来。

在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,他就从幻觉的漩涡中脱离出来,在做梦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几乎在一瞬间涌入脑海。他恍惚间以为自己在往某个深渊坠落,直到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,彻底带他回到现实。

“你醒了。”那个声音说。

源氏抬起头,迎面对上了半藏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
小王子的瞳孔骤然收缩。

哪怕他发现梦里的事情全部化为现实,也没法让源氏比现在更惊讶了。

有那么一刻,他甚至以为自己还在梦中没有醒来,他张了张嘴,却仿佛什么东西把舌头黏住。

“是……你把我弄回来的?”他想问,却隐约想到了梦境前模糊的记忆。他听见了父亲的声音,许多人的声音,他同时存在于梦境和现实,他理应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……

但……怎么可能?

即便是在内心最美好的幻想里,源氏也不认为半藏可以宽宏大量到这种地步。一个不被拘束、全副武装的半藏站在自己床边,而他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口。

他想说:“我又想干你了。”

他想说:“我想拥有你。”

他想说:“是不是我没有选择?失去你或者我们中死一个,只有这两种可能是吗?”

他想说:“但我……不想……不想让你死……”他内心里那个软弱小孩又想示弱讨饶了,这让他厌恶自己。

他是不是永远赢不了这个男人?

心头一大堆念头错综纷杂,然而昔日的口舌之快竟然一句都说不出口。

过了好半天,反倒是半藏先打破了这仿佛酝酿着风暴的平静。

“我理应离开。”半藏指了指自己,似乎是看出了源氏的惊讶和疑惑,“跟你见面也未必能听到个合情合理的解释,还会给你留下再次背叛的机会……但怎么说呢?有个姑娘在为它的混账主人求情。我……其实已经到了墙外,结果它绕着我飞,在我头顶转来转去,扔果子给我……”

半藏停顿了一下,用一种异常古怪的语气说道:“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训的鹰……它简直像是传说中会说话的异邦鹦哥似的。养只母鸡都没它这么黏人。”

“海娜?”

此时此刻,狭小的房间里依然充斥着戒备与提防,仿佛有种剑拔弩张的气氛盘踞在两个人之间。只有海娜自己悠闲自得。

作为源氏的鹰,它正安稳地站在半藏的肩上,仿佛毛皮披肩是个抓握垫。海娜歪着脑袋,无辜地叫了一声:“叽?”

若不是体型摆在那里,它简直有愧于猛禽之名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