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归还

说明:

弓凛短段子。

凛大小姐“有借有还”独白的相关衍生。 



起初,他确实什么都忘记了。

说“恐怕记不得自己是谁”,并不是完全的谎言。在漫长而无止境的任务中,就连时间都失去了意义,更别说旧日的名姓。

只是觉得面前的少女Master有些眼熟,生气的样子,克制的样子,甚至是控制不住乱用令咒的样子……每个细微的小动作和表情都有点熟悉。但具体是什么时候见过呢,又有点想不起来了。

然后他听见了声音。

他问对方作为Master的名字叫什么,而对方给出了回应。

姓是远坂,而名字是……凛。

“凛。”

他重复了这个声音,并感受着它在自己舌尖上震荡的韵律。

在那一刻,那些隐藏在薄雾之中朦朦胧胧的记忆……全部都回来了。

他记起了这个名字是谁,同时被想起来的还有自己的名字,胸前的伤口,红色的宝石,错误的道路和终无所得的结局。

“凛……那就这么叫你吧,这个名字的发音很适合你。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带着发自内心的、失而复得的感激。

 

他想起了很多事。

绝大多数的记忆都不怎么让人愉快……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毕竟他活着本身就不是令人愉快的一生。

但出乎意料的是,跟她有关的那些部分……却都是记忆里难得的明亮部分。

“凛。”

他品味着这个名字,同时也明白了对方将他召唤出来的凭借。

“圣遗物”——是Master所持的与Servant的关联之物。

然而具体到他们两个身上,情况就不那么常规了,关联之物在他身上,那鸽血红的宝石挂坠他一直贴身保管……直到死亡,直到死亡之后。

直到死后漫长光阴过去,他作为她的Servant被她召唤。

“我只是讨厌有借无还。”少女魔术师用故作矜持的、端着架子一般的声音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借了东西就还是我的原则。”

她说的是她所欠下的人情,但他想到的却是别的东西。

在此之前,他将那枚作为关联之物、历经无数岁月的宝石挂坠悄悄还给了她。她不觉有异,还以为只是自己不小心丢下的那个。

挂坠确实可以归还……但……别的呢?

另外那些东西,他恐怕此生再不可能还得清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81 )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