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邪恶²

目前这个号的内容成分是:
写手ABS+画手莱伊炮
(管理人:ABS)

荒原微光(1)

荒原微光

 

说明:

精魂火祭PARO(使用了法师和灵伴的设定,其他内容基本上按照普通的奇幻背景自行编造)。

法师和小骑士的故事。

CP大概是黄喻(第一次写这CP,自己也正逆不固定……应该可以当无差或者偏黄喻)。

私设多……不过其实就是扯一个大背景过来谈个小恋爱。

 

1.

所有的一切开始于一个黄昏。

红彤彤的夕阳即将被地平线所吞没,在树林之中,越过灌木丛来到这里的,是一个披着斗篷的少年。

他找到了“那位法师”的隐居地。

那位隐居法师名叫魏琛……虽然脾气怪了点,但已经是法师中最容易接近的类型了。

多数法师高塔都有高深莫测的防御法术,也只有退隐森林的法师才会低调如此。

 

少年深吸了一口气,他知道接下来成败在此一举——但就在这时,一块石头“砰”地一下砸中了他脑袋,让他从纷乱的思绪中骤然醒来。

“谁?”

他警觉地转身。

在视线所及处找到了袭击的来源,是树杈上蹲着的一个金发的少年。这家伙居然笑嘻嘻的,手里拿着石头,看起来跟他年纪相仿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“别往前走了。”这家伙笑嘻嘻地说道,“用石头砸你是在帮你呢……前面有法师,法师知道吗?会杀人的那种。”

披着斗篷的少年叹了口气。

“我来这里,”他说,“——就是为了寻找法师。”

“我黄少天已经救了不止一个像你这样的傻蛋了……你知道吗,你可不是第一个来送死的。”树上的家伙还在喋喋不休,说到这里的时候却忽然愣了一下,“等等,你说什么?你来寻找法师?”

“嗯。”

少年安静地回答道,他垂下眼睛,对于他来说……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而且金发的家伙着实有些吵。

“而且我也将成为法师。”他用很轻而且笃定的声音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隐居法师魏琛会收我为徒……而且我将继承他、超越他。”

金发少年终于不说话了。

仿佛是被这个宣言所震慑,他怔了好久,才从树上跳了下来。“厉害。”黄少天说道,“能告诉我你叫啥吗?”

“喻文州。”

 

喻文州知道成为法师的道路不会是一条坦途。

但他之前从未想象过……自己所遇上的居然会是“被一个唠叨的家伙缠住了,日落前无法抵达目的地”这样的困难。

前来寻找隐居法师的少年假想过很多可能遇到的困难,比如魏琛拒绝收他为徒,比如他在术法修行上遇到困难,再比如说他在路上遇到了猛兽袭击——但他怎么也不会料到现在这一条,这个金发家伙缠在他身边,喋喋不休地就是不肯走。

喻文州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对方——目的主要是希望满足对方好奇心打发对方离开,而这是喻文州最为后悔的一个选择。在互相告知了姓名之后,黄少天的好奇心更旺盛了,无数问题像连珠炮似的被抛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你能成为法师……我是说,真正的那种法师?”

“我不是瞧不起你啦……但你看起来也挺普通的,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啊?”

“法师是不是跟别人都不一样?你平时能用得出法术吗?是不是你小时候一不小心就能甩出一团火焰,或者能让东西飘起来?我听说镇上有个女巫小时候就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“——那不是法术。”

这家伙啰嗦得久了,喻文州实在没法容忍,只得出言打断了他。

“我小时候没做过那些事情。”他告诉这个叫做黄少天的家伙,“一次也没有……那是‘巫者’才会做的事情,而我将成为‘法师’。”

“咦……”

金发少年露出一脸茫然的表情,喻文州只得叹了口气,这家伙看起来如此活跃,但实际上真是什么都不懂。

“巫术由本能而来,但法师则是后天修行得到的能力。”

“你应该见过镇上的女巫。”喻文州轻声说道,“点燃火焰,治愈伤口,配置女巫药剂,或者诸如此类的小把戏……经常有女巫在城镇里行医,并且以此收钱,她们的寿命要比普通人低,你知道原因吗?”

“咦?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,“不知道,但你当不了女巫啊,你又不是女的。”

“跟男女无关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因为巫术是很可怜的一种能力……女巫治愈能力的本质是消耗自己的生命来治疗别人。”

这并不是什么太过隐秘的事情。

许多城镇里都有女巫,而真相对于贵族家庭来讲是公开的秘密——女巫的本质便是出卖自己的生命换得金钱,从某种意义上与出卖肉体的娼妓无异。

“我将成为法师。”喻文州轻声重复道,“法师跟巫者……是截然不同的,法师不需要消耗自己的生命,也不会只局限在指掌间的小把戏,法师可以在一瞬间取人性命、飞上高空、召唤异界生物或者随手阻断河流——法师不为人表演和服务,法师是生杀予夺的裁定者,法师永远不会去学习巫者之术。”

他的声音很轻,语速不快,但黄少天看起来几乎是听呆了。

“听起来……好厉害的样子!”怔了好半天,金发的少年兴奋地叫了起来,“原来是这样吗?那你赶紧加油,一定要成为这么厉害的法师啊!对了,你叫喻文州是吗?我该怎么叫你?小喻还是洲洲?”

“喂喂……别这么看着我,好吧我也觉得这么叫有点矫情……我不喊了还不行吗。等你变成了厉害的法师,能表演一个特别牛逼的大规模法术给我看看吗?”

戴着斗篷的少年叹了口气。

在太阳彻底落下前……他恐怕不可能摆脱这个突如其来的同伴了,现在的当务之急依然还是自己的求学之旅。

他伸手拨开面前阻碍前进的灌木和树枝,继续前进,并把表情彻底隐藏在了斗篷的兜帽下方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混乱邪恶² | Powered by LOFTER